Monday, October 22

001. 别再重犯了!


哟!我们已经712日没见面了,你们是否别来无恙?我已在9月16日考完了PMR,也应该算是度过了人生中一项一斑半点的考试吧!而接下来的这几个月,我得充实利用,用来准备中四的学习了。

好了,废话不多说,直进正题吧。 (._.)

也许呀,有人像我一样,考试时出自己曾做过的题目,可是还是忘了如何作答。我在中三时才为自己寻找到了个蛮不错的对应方法,也就希望这可以帮助到一些同伴们。


简略说明下我的学习方法:
1、理解:做练习 -> 记录 -> 批改 -> 记录 -> 温习
2、书写:看书 -> 记录 -> 温习

啊……总之就是把你学到的东西简单记录下来,然后看看温习就可以了。


# 准备。
1、A4 纸 -> 用过一面也是可以,横放、分五个栏、每个栏(2.34 寸),如图:


然后像折扇子一样,折起来。如图:


2、一支笔。(建议铅笔,因为可以不留痕迹地擦掉)


# 使用。
1、理解:遇到不会做的习题,查字典、参考书或课本然后以最最最简短的方法记录下来。做完了练习题后,就照着答案批改,然后再把错误记录下来。

2、书写:看书,把考试可用到的较为深奥字或句子记录下来,科学这科就把作答方式记录下来,日后温习。

3、写完一栏再写下一栏,用完一张纸后,把新一张贴下去继续写。如图:


4、有时间就拿来阅读、温习温习,别再让自己犯下同样的错误了。

5、建议每个科目分开记录,把理解写在一面,书写写在另一面。华语也可做多一张:文言文词汇。


# 优点。
1、轻巧方便、随身携带。
2、不再犯同样错误。
3、巩固所有学习知识。
4、考试前的笔记,作最后冲刺。
5、观察自己的学习进度。



# 缺点。
1、不防水(浸进水笔迹就消失了)
2、容易弄不见(建议把文件扫描进电脑)

* 有任何错误请见谅, =目。。。




最后,来做个朋友吧!(- v -)
有空就一定要来找我聊天哦!我常上线的!
一起讨论些功课、生活、科技、运动什么的……
fb.com/desmond.yeoh

P/S: 之前几位热心找我聊天的朋友真的系对不起啦,因为要读书所以没考虑就不小心删掉了你们。我现在就在电脑前向你们鞠躬道歉,对不起!原谅我吧。:)